煤氣佬

搬寫字樓

齊來看看一些常見的石油氣爐故障及處理方法!

 

簡介


安全才是王道,買石油氣爐一定要買質量效能好的。 但僅此是不够的 我們要做的是及時查出故障。 這些涉及人身安全的生活器具,在我們使用的過程中絕不能掉以輕心。 為了避免危險,必須不定期檢查石油氣爐是否出現了故障,發現故障後要及時修理甚或更換新爐具

 

今日就由小編講解一下石油氣爐常見的問題如下:

詳情


一、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:


1、未能點火

(1) 查看一下氣源開關是否有接通或氣壓不足

(2) 查看脈衝點火器是否需要更換電池

(3) 觀察點火電極的污染或感應電極距離是否合適

(4) 清洗電極或將點火電極調整到合理的距離

(5) 檢查連接軟管是否彎折、彎曲或堵塞,如有便應矯正或清除堵塞物及或

更換膠管。


2、爐頭的的火焰小

(1)檢查燃燒器火蓋火孔是否有被污物堵塞,如有便應清理火孔污物。

(2)檢查噴嘴是否有被堵塞,如果有應取下噴嘴並須清潔乾淨。

(3)檢查調壓器進氣口是否被鐵銹堵塞阻礙瓶體內氣體流出,如有,更換合格調壓器。

3、石油氣爐是否出現黃焰或紅火

燃燒時出現黃焰或紅火,往往是由於氣體中有雜質,空氣中粉塵掉落,風門調節不好,及或鍋架表面特殊料料所致。 因此,燃燒時會產生黃焰或紅火,只要不熏黑鍋底就不是爐具的問題,若是有熏黑鍋底,那便要立即更換該爐具或其部件。

4、火焰收縮燃燒器


火焰後退燃燒器也被稱為回火,在這種情況下,噴嘴可能不正確,或者噴嘴開孔徑偏心,在氣體噴出時受到阻礙而回火。 在這種情況下,必須修改氣體噴嘴的中心線或更換噴嘴。 如果氣體的燃燒時間過長,引射管和噴嘴的溫度過高,則火焰的燃燒速度加速而產生回火,此時可以關閉氣源,冷卻抽射管和噴嘴後再點火。

5、使用過程自動滅火

如果在使用過程中突然熄火,便應及時關閉氣源,立即停止使用及要及時更換新的電磁閥和電熱對元件,甚至整個爐具,以防止因漏氣引起中毒爆炸事件。


結論 

希望以上介紹的懶人包資訊,可以幫到大家!若想了解更多關於嵌入式煤氣爐安裝和相關問題,歡迎您隨時聯絡煤氣佬的專業團隊。煤氣佬的師傅除了具備安裝不同類型煤氣爐的經驗外,更可安裝其他不同的家用爐具等。煤氣佬的服務一應俱全,師傅必定細心跟進從頭至尾的維修程序。我們的團隊均為顧客做到最好。

 

只要致電 31637725 Whatsapps 60628576,便可查詢爐具的上門安裝及維修服務。煤氣佬的師傅均通過嚴格驗證,經驗純熟而且信譽良好。若想了解更多煤氣佬 的一站式服務,歡迎蒞臨本店的網站https://www.beninter.com.hk/


免費試堂申請 (免費試讀10分鐘)

*** 必須輸入姓名
*** 必需輸入電話